庭下游鱼。

随缘更新。

假如俊哲是老师(一)

预警

OOC✔  文笔烂✔  短打✔  不甜不要钱✔

原型是我的两位初中老师,稍微地修改了一点。希望她们生活如愿。


01  见面

这天是陈皮第一次见他们的数学老师——张老师。


张老师戴一副黑框眼镜,穿一身干净的白衬衫,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一个数学老师,倒像个语文老师。不过后来他确实跟我们说过有人说他像教文科的。


“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了,我姓张,张哲瀚。很高兴能和你们英语龚老师一起教一个班。”张老师站在讲台,一边说一边用笔在白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
讲到这里,张老师的神情染上了几分笑意,像校外入秋初放的桂花,淡雅而深入人心。


“你们龚老师唱歌很好听,文艺晚会说不定可以欣赏一下。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温柔,非要形容程度那就是春风拂柳过,柳叶划水开。


果不其然,陈皮在元旦晚会听到了龚老师的歌声。明明是年底,南方的冬天把人冻得脸都僵了,陈皮却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

“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。”人一生只需要三次好运,一次是遇见你,一次是让你爱上我,一次是永远陪着你。


02  巧克力

在龚老师的班里当班干的好处——每个学期都可以收到龚老师送的小零食。这简直就是陈皮遇到的最贴心的男老师。


和往常一样,他从办公桌底下拿出了一大袋零食淡淡地笑着:“想吃什么随便挑,要记得给我留一点喔。”


无论是谁看到这么多零食都会走不动路的,几个初中生像饿狼扑食一样围着这袋零食。


“都是一群小馋猫!”龚老师笑着摇摇头。


“老师老师,这盒巧克力可以开吗?”陈皮眼疾手快地抓了盒巧克力。


“不行!”


斩钉截铁、直截了当,没有技巧、全是感情。


后来陈皮交作业去办公室的时候,每个老师桌上都有一颗那天她在袋子里看到的巧克力。只有张老师不一样。别人都是一颗,而他的是一盒。


03  听你们张老师的

一年又一年,换了教室也入了秋。


“哎哟我天,你们那么多人带手机,到底是不是来学习的?”就这么一次随机抽查,龚老师搜出了一大袋违禁物品。他自然是生气得不得了,我们都低着头,没人敢说话。教室里的空气似乎都凝结住了,这个氛围瘆得可怕。


“都给我站起来!”龚老师越想越气不过,干脆把那几个不让人省心的学生都叫了起来,可他有时候也会心软,起初还气势十足突然语调就急转直下,“站十分钟再坐。”


这节课上数学,张老师刚到教室门口就听到了这句话,正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,家里人被这群小坏蛋欺负哪能纵容着:“十分钟怎么能行?站一节课!”


龚老师闻声扭头,他们的眼神在那一刻碰撞上了,他立刻会意:“听你们张老师的~”


04  应急联系人

龚老师前脚刚走,张老师就无缝衔接地抱着课本进了教室。


“我说你们这些小兔崽子,可别总惹龚老师生气好不好?他那么温柔,还是个顶好顶好的人。”


陈皮在那一刻领悟了什么叫情侣滤镜。


“也不许惹我生气。小心我告诉你们龚老师。”


陈皮在那一刻领悟了什么叫枕边风。


“我一个电话过去……”张老师还没说完,坐在前排的同学就忍不住掺和进来,“他只会‘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’哈哈哈哈哈哈!!”


龚老师工作狂是我们班人尽皆知的,我们无数次在课上看到他直接挂电话。无论电话对面是谁。


“噢?是吗?可是我给她打她都是秒接啊,可能我是应急联系人吧~”张老师笑出了眯眯眼,这个大招憋得好,攻击性不大,侮辱性极强,还顺手喂了把狗粮。


05  秒接

陈皮做梦都不会想到这个“应急联系人”还能闭环。


“好我们看下一段。”龚老师挪了挪投影仪上的英语书,站直了身子又开始继续讲课,“这一段的重点比较少,都是我们平时经常讲的,过一遍就好了。”


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打破了原有的课堂氛围,让班上低头做笔记的同学全都齐刷刷地抬头,六十多束目光聚焦到了讲台上。


“我赌一顿饭,他会挂了。”陈皮侧过头,掩着嘴一边窃笑一边小声和同桌说。


“我赌两顿!”同桌可不愿意亏,这种必赢的赌/博必须加码。


龚老师从包里拿出手机,没有丝毫的犹豫,按下了——接听键。


陈皮震惊得目瞪口呆,他的手机原来有接听键的吗???到底是什么人能让我们的龚大忙人公然在课堂上接下电话?


“喂,瀚瀚吗?”龚老师一边说一边大跨步往教室外面走。


瀚瀚?哦瀚瀚啊……那没事了,陈皮含泪掏出了只剩几块钱的饭卡。有些看似离谱的事情发生在甄姬身上,倒也合常理。下次不干这种逢赌必输的活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