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下游鱼。

随缘更新。

家有萌宝初长成09—10(完结)

预警  严父慈母✔


09  没有默契就是最大的默契

橘宝准备过四岁生日了,但乖乖女那套她一点没学,几乎被家里人宠成了一个小小的“宇宙公主”,净学了些古灵精怪的小伎俩。若不是橘宝不情愿,龚俊早就把她送去高崇叔叔家里,跟高小怜姐姐学习一下。

今天是录制第一天,也是橘宝第一次来新疆。

她对神秘的异域充满了好奇,未知的美食、未知的奇景、未知的风土人情……一切都是未知,一切都让人如此心驰神往。

大巴一路向北,驶向了乌鲁木齐。

今天的比赛决定了今晚的晚餐,胜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新疆烤羊腿,但输家只能享受来自祖国大西北的纯天然西北风。

其他嘉宾都卯足了干劲冲击烤羊腿,可橘宝似乎并没有什么好胜心,龚俊指东,她偏往西,表面上“窝不鸡丢呀”,心里不知道在打什么小算盘。两人凭借独到的父女默契夺得了节目开播以来这个游戏的最低分。

嘻嘻哈哈瞎闹了一天,夜里回酒店的时候橘宝像是“乐极生悲”了,坐在车上一句话也不说。

这一晚,龚俊也安静得出奇。

一阵清脆的视频通话铃声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。橘宝反应极快,抢在龚俊之前接过了电话,看着手机里熟悉的面孔竟号啕大哭起来,把龚俊都吓了一跳。

“妈咪,我不想录节目了,我想回家,我想你了!”

“那橘宝告诉妈咪为什么想回家好不好呀?”张哲瀚看着自己的小女儿哭成这样不觉心里泛酸,他有料到会这样,只是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。

“我不想和爸比单独录……”说到底还是不相信,自打橘宝六个月后,一直都是张哲瀚照顾她,龚俊则不停的无缝进组拍戏,朝不见人,夜不见影。她少了她那份应有的陪伴。

“我知道我们工作忙,不能天天陪你。但爸比有在努力缓和这段紧张的关系,”张哲瀚温润而泽地和橘宝说话,柔和的语气像一湾春水温暖着橘宝的心,“你听不听得懂妈咪的话不重要,重要的是,妈咪不在的时候,爸比永远是最值得你相信且最爱你的人。”

张哲瀚晓之以情、动之以理,橘宝若有所思、若有所悟。

她用手臂拭去了泪,扑腾地跳下床,穿着小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到龚俊身后抱住了他的腿。

趁着刚刚橘宝打电话的间隙,龚俊问节目组要了一包面,他饿着没问题,可橘宝还小容易饿出胃病。橘宝这么一抱,龚俊一边煮面,一边用另一只空闲的手背到身后摸了摸橘宝的头。

“饿了?再等等,面一会儿就好啦。”缕缕白眼从锅里窜出,支楞着小腿从排气窗逸出夜空。

今晚的月亮很圆,好在还有一颗璀璨的星星陪它,不必显得那么孤独。


10  家有萌宝初长成

橘宝今天特别高兴,因为今天是她的四岁生日!

胖胖的憨厚成导说,只要橘宝和爸比在今天的义卖中获得最多的善款,就可以满足她一个小小的愿望。

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把橘宝的斗志完全激发了出来。如果他们活在二次元的世界,那此时此刻橘宝的身后一定被画了一团熊熊烈火。

“爸比,快点快点!”龚俊今天给橘宝帮了两尾小麻花辫,蹦起来一晃一晃的。

“那你来背小饼干?”龚俊右手拉着橘宝,左手背着一背包今天用来义卖的曲奇。

今天天很蓝,阳光正好,两人的心情也不错。

……摆完摊位正式开始义卖的时候,龚俊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像派不上用场。龚得起这孩子打小就有商业头脑,连砍价大妈都败在了她的石榴裙底。

龚俊其实很少看到橘宝这番模样,不得不说成导的话术魅力真大,改天得向成导学学育儿经验改天和哲瀚备孕二胎。

夕阳西下,人潮退却。这一天的辛苦拍摄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
果然不出成导所料,今天的获胜者是龚俊和橘宝。

“成叔叔!”橘宝欢欣雀跃地跑到成导跟前,满心满眼都是今早成导的承诺。

“我没忘,那橘宝的小愿望是什么呢?”成导半蹲下身,伸手揉了揉她的头,笑眯眯地说道。

“我想要妈咪陪我过生日!这是我和爸比一起的小愿望!”

橘宝这孩子打小就懂事。龚俊为此很欣慰。

成导像是拿了今天的剧本,向摄影席挥了挥手。张哲瀚收到信号马上就摘了口罩张开双臂,橘宝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张哲瀚怀里。

“我就说橘宝会选你,嘴硬心软。”成导就是喜欢看一些一家团聚的画面。

橘宝抬起头,恰好迎上张哲瀚露出了一口大白牙的笑颜,龚俊也不知从哪蹿了出来,揽着张哲瀚的腰,一家三口相视一笑。

所爱之人间分离了太久,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,有太多太多的爱想表达。那这个时候一个甜甜的笑、一个爱意的眼神就可以涵盖所有,不需要述说太多。这就是所谓的心与心的碰撞。

“橘宝!生日快乐!”

“妈咪我跟你说喔,我今天是第一名!我们今晚可以一起吃大餐!”

“橘宝那我呢?”

“爸比你来当大厨~”

“怎么感觉橘宝你是讹我来当奴隶的。”

橘宝会永远爱她的爸比妈咪。

无论过去,无论将来,她对他们的爱都未曾改变且坚定。


两位先生,愿你我再见如初。你们是永远盛大的梦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